亦是

afd:同酒
微博:坠落人间的星star

沉沦深海1

许不辞×许然/风归尽

这是最好的时代,也是最坏的时代。——  狄更斯



   “瞧一瞧,看一看!最新的货!”


  “听话!懂得多!品质高!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人类联邦拥有最先进的科技,最强大的军事实力,占据宇宙中最广袤的领地,灿烂的光辉是整个人类联邦最值得自豪的。


  这里是极夜市场,整个人类联邦中最灰暗的地方,位于两极,只在极夜的时候开放。


  在这里,随处可见赤身裸体的男男女女,他们被店家锁子笼子里,脖子上戴着项圈,身上被刻着印,象征着他们的身份,整个人类联邦中最底层的存在,任人欺凌,没有反抗之力,一旦被打上了奴隶的烙印,终生不得解脱。


  “儿子,你想要什么样的?”貌美的女士挽着英俊的丈夫,满脸笑意的询问电话那头的人。


  他们在这极夜市场中并不显得突兀,他们身穿华服,一身贵气,这是店家们最盼望接待的客人,人类联邦中多的是人想买几个奴隶带回家玩的,尤其是他们这样身份高贵的。


  女子名叫徐羡歆,联邦高级外事官员,男子名叫许岭,联邦一级作战指挥官,儿子许不辞,联邦钢琴协会会长兼联邦一级刑事官。


  一家三口,个个是人中龙凤,天生就是别人家的孩子。


  今天是许不辞的生日,徐羡歆想了很久才想起来自己儿子可还没个小奴隶,要知道,在许岭不到十五岁的时候,就有了自己的奴隶,后来就被许岭收编到自己的作战部队中了,而许不辞将近三十了,连一个小奴隶都没有,徐羡歆觉得委屈了许不辞。


  在这个时代,高高在上的人们往往会攀比,奴隶就是他们攀比的一个物件,徐羡歆可是听见很多人都在嘲笑许不辞没有奴隶的事了。


  今天拉着许岭,两人来到极夜市场,准备给儿子买个奴隶当生日礼物。


  徐羡歆觉得虽然自己是问了许不辞的意见,但买哪个还是要看他们两个,大不了不满意就多买几个。


  徐羡歆在路一旁的笼子里打量着每一个奴隶,眼里尽是嫌弃,“这几年奴隶的质量真是不行啊,一个能看上眼的都没有。”


  可能是徐羡歆的话太打击人,周围的奴隶们都一个个抬起头,眼睛里噙上泪珠。


  但还有例外,许岭的眼睛被一个小奴隶吸引,伸手拽过徐羡歆,“看那个怎么样?”


  “什么……我的天啊,这也太好看了!”徐羡歆发出一声惊叫,那是一个极白的男孩,身材比例每一点都戳中了徐羡歆的点,除去那处烙印在腰上的奴隶烙印,整个人都是完美的。


  他安静的看着一切,眼前的一切都与他无关,他沉静在自己的世界里,一动不动,如果不是他的嘴无意识的开合,都会以为他是一个未能瞑目的死人。


  我是谁?


  这是什么地方?


  徐羡歆看向店家,扔出一场卡,指了指那个白嫩的奴隶,“就他吧。”


  店家一看,出于诚信经营的宗旨,好心提醒,“客人,不是我不愿意买,实在是因为他是个傻子啊,什么都不懂,跟张白纸一样,买回去又有什么意思呢?”


  徐羡歆没那么多想法,她只是觉得这个奴隶的脸很适合和自己儿子站在一起。


  “哪来那么多废话!”


  许岭无奈的看着徐羡歆,充满歉意的看向店家,“我们就要他了,其他的都不是问题。”


  见劝阻不成,店家也放弃了,爽快的将这个小奴隶交给徐羡歆,徐羡歆看了一眼他脖子上的项圈,上面什么都没有,是个没名的。


  许岭为他取了个名,叫做许然。


  “以后你就叫许然,你的任务就是要照顾好你的主人。若似月轮终皎洁,不辞冰雪为卿热,你的主人——许不辞。”


  许然迷迷糊糊间听见了许不辞和许然这个名字,他知道,许然是在叫自己,许不辞是他的……主人。


  那为什么他的梦里,总有人在念“碧海烟归尽,晴峰雪半残”


  是谁在喊他……风归尽?


✨彩蛋:是不给主人抱付出惨重代价的许然


  

评论

热度(5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